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8:22      
【字号:

  7月29日下午,经报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龚堂华同意,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玄洪云主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支部副书记潘晓东以“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为题讲党课。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潘晓东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的重要论述出发,系统阐述了何为共产党人的“心学”、为什么要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如何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提出共产党人的“心学”,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的传统心学精华,以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为方法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和党建学说的主要观点为基本内容,对传统“心学”进行批判的继承,并将其融入马克思主义政党对党员的根本要求之中,从而实现了对传统“心学”质的改造和升华,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学说。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系统的党性教育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心”锤炼党性修养,从“心”筑牢使命担当,从“心”守好拒腐防变防线。
  玄洪云同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有很强的启发和教育意义。作为党员干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工作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