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初级技术经纪人增加至1890名 规模显著扩大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0:39      
【字号:

  在近日举办的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内蒙古)第三期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中,1601人通过初级技术经纪人能力等级考试,取得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初级)证书,截至目前全区初级技术经纪人增加到1890名,规模显著扩大。报名参加第三期培训班学员比前两期的参训总人数增长了2倍。

  技术经纪人是科技和市场有机结合的桥梁,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自2020年内蒙古工业大学获批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以来,已先后组织3期技术经纪人培训,教学培训的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程度逐渐提升。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将针对全区高层次技术转移人才缺乏的现状,融合新形势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模式、新特点,继续加大技术经纪人培养力度,在办好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的基础上,逐步开设中级技术经纪人和高级技术经理人培训班,不断提升技术转移人才培育层次,培养一批懂技术、懂市场、知法律、会经营、善管理的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提升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服务业能力和水平,推动技术要素向自治区流动和转移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