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首批培育20家科技领军企业 凝聚创新发展“强动力”
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16:04      
【字号:

  3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首批培育的20家科技领军企业完成认定工作并向社会公布具体名单。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行业龙头企业被认定为首批自治区科技领军企业。此次认定的科技领军企业具有创新活跃度高、创新优势明显、产业带动能力强等特点。其中,呼和浩特市以5家企业、包头市以4家企业、鄂尔多斯市以3家企业分列各盟市科技领军企业培育数量前三位。自治区将对科技领军企业给予3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施创新型企业“双倍增双提升”行动,促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2022年,自治区科技厅启动科技领军企业培育认定工作,经企业自主申报、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从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中评选出了20家自治区科技领军企业。20家企业均为在区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属盟市重点支持的行业龙头企业,上一年度企业销售收入在5亿元以上,成长性好,产业创新带动能力强;上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达到3%以上;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持续的知识产权创造和成果转化能力;拥有稳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及研发平台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