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5月17日参加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现场活动。刘延东宣布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 在科普博览现场,炒菜机器人、纳米数码茶几、社区科普体验厅、工程型多用途旋翼式无人驾驶飞行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等现场展览项目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在“携手嫦娥,梦圆飞天”青...[详细]
  2014年科技活动周以“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为主题,将于5月17-24日在全国举办。今年科技活动周在内容上重点突出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 展示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是 加强贴近百姓生活的科普宣传,回应社会关切的空气质量、食品安全、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
  三是 组织高端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开展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科普活动,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
  四是 动员科技人员下乡入村进社区开展科技服务,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喜闻乐见的科技活动。
  科技活动周是中国政府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国务院规定,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8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同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
  科技活动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成为推动全国科普工作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载体,也成为了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大规模科技活动。